白芷

高中生,随缘更吧

莲花楼之执念{花方}二

  第一次尝试,写的不好望见谅,不喜欢请划走,剧情应该是跟着电视剧走,有乾元中庸坤泽和一些人物的私设,人物属于原著ooc属于我,如有雷同并非本意

  这文改过,我的问题

  

  

  二 :第一次相遇

  第四天的早晨

  方多病眯着眼睛颤抖着眼皮适应着照进眼里的光亮,慢慢地睁开双眼,看清了眼前带着担忧的憔悴面容

  “娘?”

  “唉”何晓慧红着眼忙应到“娘在这,你怎么样?”

  方多病瞬间扑进了何晓慧的怀里带着哭腔地说道,“娘,我做了一个很可怕但又很真实的一个梦,我真的好害怕啊”

  何晓慧轻轻地拍着他的背安慰道,“没事儿的,那只是个梦而已,梦都是相反的,会没事的啊”

  是啊,那只是个梦而已,可为什么他情绪共鸣的那么明显?痛的那么真实?

  梦里的世界跟现如今自己生活的世界很相似,在梦里的世界没有乾元中庸和坤泽,梦里的“方多病”从小就跟人订婚了而他没有,难道这真的只是他幻想出来的一个世界吗?可后面的种种经历又是怎么回事?

  方多病努力的使自己平静下来,让自己不要多想,但有一个人无论如何都无法从他的脑子里出去。那人是李莲花亦是李相夷,他能感觉到,这人会是他一生的执念

  “娘,抱歉,让你担心了”方多病一脸歉意地说着

  “傻小子,道什么歉,只要你好好的,娘什么都不在意”何晓慧摸着他的头笑道

  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何晓慧摸着头的手改为了拉着他的手,思虑再三,她还是在犹豫要不要告诉他

  “娘?怎么了?”方多病也看出了她的不对劲

  “唉,多病,接下来我说的你一定要记住”何晓慧摆了正式的脸跟他讲着所发生的事…………

 ………………

  等何晓慧讲完之后,她把后来那人给的第二个蛊交到了方多病手上,“你自己做选择吧,那人是这么说的,娘也希望你自己的事情可以自己做一个选择”

  方多病听完还有些愣神,他呆呆地看着手里的东西,像一颗药丸但是是红色的。梦里并没有叶许一这个人,这一段经历也是没有的,本应该是一个很好拒绝梦里事实的证据,可是他现在却更加觉得梦里是真实的!

  方多病震惊的看着她,“娘,我?…………”

  “多病,往后你的人生注定不平凡,但只要娘在的一天就绝对不会让你有事的”

  是啊,这样的体质要是让别人知道了,将会是一种祸患

  “娘,你放心,我也会保护好自己的”

  “所以你要好好锻炼才行啊,不能让身体成为了你最大的拖累”何晓慧轻轻地掐着他的脸说道

  “娘,我知道啦,别掐我脸”

  “嗤,臭小子,还嫌弃你娘?”

  “哪敢……对了娘,我想见见李相夷可以吗”方多病问道

       “你?怎么突然想见他?”何晓慧狐疑的看着他,怎么会突然对这江湖人感兴趣了

  “我这不是听说他是大英雄吗,武功盖世,如果可以我想试试能不能拜他为师”

  “但是…………”何晓慧想到,李相夷确实很有名,武功也是一等一的,但以他那心高气傲的性子,要收徒弟怕是不太行啊

  “要不你再想想别的人?他可能当你师傅的几率不大”

  “总要试试吧,哪怕是见一下他也好啊”方多病一脸坚定地说着

  何晓慧看着他的坚定也没在开口了,叹了一口气“罢了,娘尽量帮你请来”

  “谢谢娘亲,您不用提拜师的事情,但是我自己来说就行”

  “行”

  这个世界分三种人,乾元中庸以及坤泽,乾元生来便就比别人的能力强,乾元也分等级,有居上居中和居下的,等级越往上的他们的信香威压就越强,居上的更是天之骄子。坤泽与乾元都有等级,前者生来就受制于后者,因此,许多有能力的坤泽在江湖上虽有一定的地位但却比不上中上级的乾元,一些弱一点的坤泽早早也就嫁人了。中庸在这个世界是普遍存在的,不会有信香也不会闻到,几乎都是普通人的存在,但有些事情也不好说,可能也有例外。

  方多病其实脑瓜子也是有点疼的,要是他以后真成为坤泽了还能和李相夷做兄弟吗?他不是嫌弃坤泽,而是他这体质要是坤泽的话就有点更加难办了,就算不是乾元,中庸也行啊。算了,好好锻炼吧,既来之则安之不是

  自做了那一个梦之后,方多病更是花了一倍的时间在锻炼上,反反复复地尝试着拿剑挥剑,但是此时的他坐在轮椅上还是浑身无力的,每次都会掉,单孤刀每次都会很严厉地让他再一次拿起来

  这一天来了人的拜访,他就是江湖上有名的剑神李相夷,今日路过天机山庄,想着师兄也在这,正好也挺久不见了,加上这几天天机山庄也有有意的邀请,虽然被他拒绝了,为什么?天机山庄可是出了名的不闻江湖世事,不参与江湖纷争的,突然邀请这四顾门的门主,不拒绝才怪,他可不想惹什么麻烦,但今天正好闲来无事就来看看吧,没想到就看到了这幅场景。听说天机山庄有了一位体弱多病的少庄主,而这人还是他师兄单孤刀的侄子?

  “他?连剑都拿不了吗?”李相夷问道

  “他浑身都是虚弱无力的,你让他怎么拿得起”单孤刀的语气略显无奈

  李相夷也有些惊讶,还有人可以虚弱到这地步?

        “师兄,你这训练人也要看情况而定啊,那把剑可不适合他啊”

  说完李相夷便施展着轻功婆娑步,飞快地来到了方多病面前。而正在弯腰努力捡剑的方多病注意到了突然出现在视线里的锦绣白鞋,顿了一下,他想顺着往上看,却听到了其人的声音

  “这把剑不适合你,对你来说太沉了,用我这把吧”

  说着一把木剑丢在了方多病手里

  “上面有我的标记,日后若你能站起来了可以来找我,我……我可以收你为徒”李相夷的确有意想打发一下眼前的人,但说的还是很认真的

  当这人出现的时候,方多病就知道一定是他!所以这一次在他扔东西过来的时候直接抓住了他的衣袖

  李相夷突然感觉到了拉力,他忍不住挑了挑眉,手劲儿还挺大

  方多病抬起头一脸天真兴奋地看着他“谢谢你,我现如今虽不能站起来,但是我日后一定可以的,也一定会去找你的,到时候你可不能后悔了”

  李相夷肆意地笑了笑,“好,那我便等着你”

  “那什么,再等一下”,说完,眼前的人就用另一只手从衣袖里拿出了一个红色的小东西?

  像药丸?

      方多病摊开自己的小手,把东西交给眼前的人,“因为仓促,这个是给你的回礼”

      一颗糖?那毕竟也是人家的心意,收了便收了吧

  李相夷伸出手接住了,他仔细端详了一下,没看出有什么特别的

  这时,方多病发话了,“我要看着你吃下去,不然我觉得我们的约定很敷衍”

        哟,这小孩以后长大绝对是一个小公子样儿,这脾气

  方多病看着眼前这人还是没有动作,以为他这是一种无声的拒绝,他稚嫩清秀的脸上皱着眉,眼里似乎还闪着泪花

  唉,小孩子这么麻烦的?

  无奈李相夷只能答应了他,当着他的面,把东西吃了

  还别说,这东西带着点微甜,像糖又不似糖的,不过应该是没什么危险

  “怎样,小孩儿,这下你放心了吧”

  果然闻言,眼前的人紧抓着他衣袖的小手慢慢地松开了

  李相夷笑了笑,“只不过刚见面的陌生人,你刚这么急切的抓着我,怎么?怕我跑了?”

  方多病在他的调笑下眼神微躲,脸颊有点泛红,他能说那是下意识的行为吗

  “才没有,我只是想到给你回礼罢了,这样才显诚意”

  小孩这么小倒是有心

  “那你给我吃的是什么?”

  “药丸”

  “药丸?”

  “嗯,很珍贵的,药材我娘可是找了很久才找到的,然后正好今天才制成的”

  李相夷听完抽了抽嘴角……他现在吐还来得及吗?

  他用手捏了捏眼前这白净的嫩脸,“你这不是回礼,是要害我吧?”

  “啧,你别捏我的脸”方多病一把挥开他的手,“放心我娘不会知道的,我保证”

  被挥开手的人倒也没再次伸出手,而是垂在了两侧

  这小孩儿的脸倒是比他想象中的还要软

  “行吧,小孩儿,那我便告辞了”说完他便转身潇洒离开了

  望着他肆意洒脱离去的背影,风华绝代绝不是对他的一种夸大,微风吹动的花瓣草叶都在为他送行姿舞,似乎伴随着一丝清香,很好闻,正如他本来一般清新脱俗

  李相夷,你也许今后会是我永远的师父或兄弟,也许也会是我一生所追逐的执念,这些我都不敢去确定,但是,我唯一确定的就是,我不希望梦里的结局变成你我的现实,所以我无论如何都要努力地帮到你!

评论(8)

热度(28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