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芷

高中生,随缘更吧

莲花楼之执念{花方} 一

  第一次尝试,写的不好望见谅,不喜欢请划走,剧情应该是跟着电视剧走,有乾元中庸坤泽和一些人物的私设,人物属于原著ooc属于我,如有雷同并非本意

  一:执念 

  记忆纷至沓来又飞速离去,这是濒死体验的一种,方多病想自己就要死了。死亡的感觉居然是这样的,安静,寂静,整个世界离你而去,他竭力想要抓住什么,那记忆中挺拔清瘦的身影,那本应鲜衣怒马,光鲜亮丽的少年,可是在这一刻却是那么的遥不可及

  死亡并没有想像中的恐怖,只是永远闭上了双眼,他只是放不下在心中的那执念罢了

  方多病一生的执念都在于他,他是李相夷也是李莲花,他本就应该是风华绝代的天之骄子,可是造化弄人。他可是他一生的好兄弟师父啊,从初识时李相夷就注定了是他无法割舍的执念,哪怕后来他成为了李莲花又如何,依然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他只是悔恨为何老天让他们相认得如此之晚

  晚到最后李莲花毒入骨髓无药可医,更是无力回天

  方多病颤抖着眼皮慢慢地闭上了眼睛,眼泪顺着眼角滑落

  方多病若有似无地勾了一下嘴角,若有来世,我依然做你的狗皮膏药兄弟缠着你,护你到底,绝不后悔!也绝不善罢甘休!

  方多病的意识终是陷入了一片昏暗,再也消失不见

  ………………………………

  这注定是一个不安静的夜晚,电闪雷鸣之中裹杂的是风雨交加的呼啸。灯火透明的天机山庄即使在这时依然有大量的人在进进出出,只因他们体弱多病的少庄主已经连续三天的高烧不退,不知是不是为了应此情况,这雨也下了三天三夜,今晚就是第三晚

  天机山庄的庄主何晓慧为了这幼子也是下了苦功夫,请了各路神医也是采购了许多的名贵药草,可这烧就是没退下去

  何晓慧只能无奈又痛心地抱着在床上被病痛折磨的幼子,深感无力

  “李…………李……莲花……活着……好好活着……不要……死”

  怀里传来幼子微弱又急切的声音,而这孩子就是方多病

  这几日他在断断续续地重复这么一句话(李莲花,好好活着,不要死)

  可……李莲花是谁?江湖上谁叫这名?

  何晓慧只当他是烧糊涂了而说出的胡话,也并没有放在心上。她这孩子自小在襁褓里就被说是天生多病的命,养不活的,可她偏不信,她偏就要逆天而行

  突然外面传来了极快的脚步声

  “报,门住,外边有人求见,说可以救治少庄主”门外的弟子响亮的声音响起

  何晓慧挺完眼睛亮了起来,“当真?”

  “当真”

  何晓慧转过头轻轻放下了孩子,帮他盖好了被子,出了门

  “快!带我过去”

  “是,庄主”

  带到他们来到了主殿,就看到了一位身穿黑衣,身材高挑的一名男子,他脸上还带着一副面具,并没有看到他的真容

  “这位客人远道而来有失远迎,方才听人报道你可以救我的儿子?不知是否是真的?”此人装扮很难不让人升起警惕心,但如果真的可以救她的孩子又有何惧

  男人低沉这嗓音回答道,“是真的”

  “既是如此那就拜托你了,不过我还是想问问,你是谁?为何会来帮我们?如果你想要什么报酬可以尽管提”

  “我是叶许一,至于为什么会来,你会知道的”

  【叶许一?叶许一!】何晓慧似乎想到了什么

  “你就是江湖人称用蛊第一人叶许一?”何晓慧惊了一下

  “是我”叶许一淡淡地回答道

  真是他!何晓慧不觉得他有目的才怪

  叶许一在江湖上的传闻也是有很多的,虽说现在也许有很多人已不记得他是谁了,但他的威名还是依然存在的,很多人都以为他已经隐退了,没想到竟然在这里出现了

  叶许一擅长用蛊,他救人只在于自己的心情,而杀人就只在一念之间而已。至于此人是是善是恶没有人知道。到更多的人认为他就是个杀人的魔头

  他所在的师门在那时的江湖也是很有远名的,所以引起了不少的轰动。之后人也不知所踪。但几年前突然传来消息说那门派的灭门并非叶许一为之,而是他的师兄有意报复和陷害,那时叶许一的名声再一次远扬

  至于是否属实就未可知了,但叶许一杀了许多人的事实也是有的,虽说有些也是当真可憎可恶之人。后来久而久之用蛊第一人叶许一就这么被人们记住了

  叶许一并不理睬面前这人眼里的担忧继续道,“我不会做什么的,这孩子在无意之中救了我一命,我也只是来偿还一下他摆了”

  “报恩?”他在讲什么笑话?孩子才七岁而且一直是在她的身边长大的,什么时候救了这人

  看着何晓慧那一脸不信任的目光叹了口气,“说来你可能不信,我命中有一劫,但在三天前路过这里的时候,这场暴雨阻挡了我的去路,后来我突然发现我命中的劫星已消失,算了下是有人替我挡住了一劫,而那人就是你儿子”

  何晓慧不置信地看着他

  “你儿子本就是多病的命,加上被我的命劫反噬才会高烧不退,他也许就只能活个四天”

  何晓慧睁大了眼睛,合着就是因为眼前这人啊

  虽然他讲的是有些让人难以置信,但是以他的能力也没必要编个这么荒唐的故事来这里

  “行吧,你跟我来吧”

  来到方多病的主卧就看到床上躺着一个满脸痛苦且通红,甚至还在说胡话的小人

  叶许一拿着白色的类似药丸的东西,扶着这孩子吃了下去

  何晓慧在一旁问道“这是什么?”

  “放心,是一只药蛊,它的作用很大,经过一段时间它会慢慢融入其人的血液,可以改变人的血,待完全融入之时就可以百毒不侵,其血液还有治病的能力”

  何晓慧听完再一次不可置信了起来

  “这么珍贵的东西,你?……”

  “我说过是偿还,在加上这孩子命中的确与我有缘”

  果然,方多病脸上的红开始渐渐退去,似乎看着也没那么难受了

  何晓慧好忙去摸了摸他的额头,真的退了很多

  她转过身道谢道“多谢你了”

  “他现在的身体暂时没办法承受那蛊的霸道,所以那蛊会浅眠在他的体内,它会随着这孩子身体强健的程度慢慢融合,等到他分化的时候应该就可以彻底融合了”

  “关于这件事一定请您认真的告诉他。还有一件事,他命中有一个人,会影响他的一生,也不知是福还是祸,但天机不是我能窥探的,所以我将另一只蛊赠予他,这只蛊虽不比他身体里的那只,但它可以起到护经脉和抑制一些毒的作用,到时候你一并交给他”

  “一定要告诉他让他明白所有事情的原委,他是聪明的,让他自己做选择”叶许一看着何晓慧郑重地说着

  “可他也才七八岁能懂什么”

  “不,他会听懂的”

  虽然不是很理解,但是何晓慧还是应了下来

  在走之前,叶许一又提醒了一下“他往后注定是不平凡的,按他这多病体弱的命格以后分化很大的几率会是坤泽,但如果坚持锻炼身体也许可以改变,分化后你们可千万不能让任何人知道他血液的事,否则会遭来大祸”

  何晓慧也是知道他的意思,也是很谨慎地回答着

  “转告他和锻炼他的事情就交给你了,他身上的事也就你知我知他知,最好不要再出现第四个”

  “我明白”

  “那我便告辞了,有缘再见”

  “多谢”

  看着走的越来越远的身影直到消失,何晓慧才终于回到了方多病的床边很凝重地看着他

  【唉,也不知道是福还是祸】

  

评论(15)

热度(581)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